芙蓉烙血

【快新】记采访中森青子

只是想写一个坚强的女孩子。
“青子还记得那件事。”那个可爱的女孩子笑着对我说道,“高桥小姐真的想知道吗?”
我看出了中森小姐笑容中的苦涩,一时间有些不忍,但想到我作为实习记者,获得这次采访是我唯一的出路,况且为了找到愿意透露的知情人,我已经耗费了很长时间了,我最终还是点了点头:“拜托中森小姐了。”
我这次来访中森青子的原因是为了从中森小姐口中得知一个月前那场劫难的真相,说实在的,中森小姐在这次事件中其实并不是主要人物,也很可能并不知道很多,但事件的几位当事人,全部都不乐意接受采访,这几人都不好得罪,我只好千辛万苦来找到中森小姐。
下面是我对中森小姐叙述的总结与整理。
请大家听我讲完这个故事。
那是一个上学日,但其实也不算,大家都应该已经知道事情发生的那天是帝丹高中和江古田高中的联合出游日,所以青子和她的青梅竹马黑羽快斗当日才会来到博物馆。
一切的发生都好像在一瞬间,当时青子正捧着自己和快斗的包,焦急地等待快斗从厕所回来。
然后突然的,四周响起人们恐慌的尖叫声,所有的人都往出口处挤去,青子也准备出去,但快斗还没有回来,青子实在是不放心,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出去,就是这么一犹豫,青子就被与一些没来得及出去的人一起关在了博物馆内。
其实也没几个人,青子当时认识的就只有白马探和小泉红子,还有一个与青子自己长得极像的长发女孩和一个让青子感觉有些眼熟的短发女孩,在离几人不太远的地方,还站着一个头发半长的女孩。
听到那个长发女孩管短发女孩叫“园子”时,青子才想起来,这是那个经常与她的父母,或是叔叔一起上报纸的铃木财团的大小姐铃木园子,然后她从园子口中得知另一个女孩叫兰,但还是不知道她的姓。
然后一切的发生就超出了青子的预料。
她还是没有找到快斗,同时她听见园子和兰也是因为找人才没有及时出去,她们要找的是那个叫江户川柯南的基德克星。估计是跟着两人一起来博物馆玩的。
六人被困于一个只有周围有展品的展厅。
很快就有人进来了,是几个黑衣男子。其中两个人合力钳制着一个穿着江古田高中校服的男生走了进来,另外一个男子怀里紧紧抱着一个孩子,孩子还在不停地挣扎。
“快斗!”青子吓了一跳,快斗只是去了下厕所,怎么会这样?
相同的,那边的兰也大叫道:“柯南君!”
这是青子才仔细看了看那个被黑衣男子紧紧抱在怀里的孩子,也就是柯南,然后青子又被吓了一跳:那个基德克星,竟与快斗长得一模一样。
快斗与柯南听见了青子和兰的叫声,同时抬起头来:
“青子/兰姐姐,我没事。”
青子想,怎么会没事呢?被这样一群人抓住,怎么会没事呢?
接着她看见快斗艰难地转过头去,对柯南说道:“名侦探先生还好吧?”他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但青子看出来了,他很明显没有相信。
“白鸟先生和银弹先生,”为首的那个黑衣男子先是说了这么一句话,看到快斗和柯南看向自己,便挥了挥手,然后其余的那先黑衣人就把青子几人围了起来,抱着柯南的人和钳制着快斗的人也接着松开了两人,走过来加入了包围圈,青子看见那个不认识的女孩有些不安地眨了眨眼,但不没有做什么,青子想着,她应该是在害怕吧。
然后那个头头接着说道:“想必两位很清楚我这一番是要干什么吧。”
快斗并没有理会他,而是有些踉跄地匆匆忙忙地凑到被猛地扔到地上有些吃痛表情扭曲的柯南身边,担忧地轻声问了孩子些什么,接着把孩子抱了起来,然后才又看向男子:“……真像是你们会干的事。”
“多谢夸奖,白鸟先生也换个身份吧,好说话。”青子听得有些一头雾水。
然后,紧接着,青子的疑问得到了回答,但紧接着,青子心中充斥着的,是满满的震惊:快斗在她面前,变成了怪盗基德。
她有些绝望地想着,或许一开始的快斗是基德假扮的呢?
但这种幻想很快就被打破了,那个孩子说道:“快斗,放我下来吧……”
尾音还有些有气无力,或许快斗也是听出来了,他轻笑着摇了摇头,语气却是青子从没通过多严肃:“那可不行哦,新一。”
话音刚落,青子看见柯南脸色有一瞬间的僵化,虽然很快就恢复过来了,而青子身边的白马则是稍显意外地挑了挑眉,红子就是一点反应都没有了,反应最大的当属兰小姐,当然,园子的反应也不小,她两的反应就像是青子刚才得知快斗就是基德的时候一样。
青子快速地在脑海里过了一遍“新一”这个名字,好像是那个失踪已久的高中生名侦探,她还记得好像他与兰小姐和铃木园子的关系不错,接着她就想起兰究竟是谁了,毛利兰,名侦探沉睡的小五郎的女儿,工藤新一的青梅竹马。
青子想,她大概有些明白为什么兰和园子反应那么剧烈了。
换了她也会。
好吧,她已经这样了。
“白鸟先生还是保持原来的态度吗?银弹先生也是?”
青子听不明白,但她看见快斗和他怀中的柯南毫不犹豫地说道:“如你所言。”
青子尽管并不知道三人寥寥几句的对话是什么意思,但青子大概能明白说出这句话的严重后果。
果然,黑衣男子说了句“如你们所愿”就冲快斗举起了枪。
枪没装消音器,青子听见枪响的声音。
青子吓得紧闭上了眼睛。
青子听见了肉体倒在地面上的声音,恐惧和绝望让眼泪瞬间流了出来。
等青子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却并没有看见预料之中的血溅当场,而是看见原本在包围圈中的女孩不知何时,也不知是怎样,从青子身边来到了快斗身边,青子看见三人都倒在地上,猜想估计是女孩为了保护快斗和柯南,把两人推倒在地上,为了保全自己,也顺势倒了下来。
青子愣住了。
她听见快斗和柯南管那女生叫“麻里奈”,是认识吧。
麻里奈把两人扶坐了起来,轻柔地摸了摸两人的头发,轻声道:“闭上眼。”
两人并没有闭眼,麻里奈于是就伸出了双手遮住了两人的眼睛。
“屠杀即将开始,请纯洁的天使闭上眼睛,远离地狱的红莲业火。”青子听见麻里奈说道。
说到这里,中森小姐冲我笑道:“之后你都知道了,如麻里奈小姐所说那是场屠杀,麻里奈小姐杀光了对面所有的人,但却葬身于那场爆炸。”那场红莲业火。
我离开中森小姐家里时最后问了一个问题。
“请问麻里奈到底是谁呢?”
中森小姐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会说道:“告诉你也无妨,快斗跟我说,那是他和工藤君的朋友,身手非常厉害,他说,那是冬日最耀眼的光。”
是啊,冬日最耀眼的光,最终在烈火中燃烧殆尽。
中森小姐最后还跟我说了一句话,不过我并不准备把其登上报纸,她告诉我说,快斗和工藤君是一对恋人。
end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原本是想写藤原焰的,是想写关于撕下扑克脸之后的千疮百孔,但写着写着就偏了,也许以后开心了会拿起来重写吧!希望大家喜欢!以及很想知道大家对于藤原焰这个原创人物的评价,很忐忑会不会太突兀了,于是这次就没用,这也间接导致我最后写偏了……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