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烙血

【快新】【快斗生贺】等价交换

又名【上海2017高考作文题】预测

赶上了!

快斗生日快乐!祝你和名侦探先生百年好合,白头偕老,早生贵子(喂!

——————————————正文—————————————

母亲的朋友清丽的容貌在阳光下显得愈发柔和,那双红色的眼睛中流转着的是我不曾从这个女人身上感受过的温柔,或者说是从未如此直接的感受过。

藤原焰这个人,很少把她内心的东西往外放,她很少去追忆那些从前过往,导致我很难从她口中得知什么父亲或者母亲的往事。她似乎从来都只在乎现在和未来,已成为过去的事似乎根本无法再她心中留下影子。

焰一直望向窗外的眼睛看向我,她开口说道:“快斗你知道吗?我很早以前就预见了你父亲盗一的死亡。”

话题被她引向沉重的方向。

我张了张口,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预见”,多么不可描述的词啊。提早地看见一切,但也只是看见罢了。

作为一个魔术师,我却似乎有些能够理解魔法一类的东西,于是我说道:“你没告诉父亲?”

焰却笑着摇头:“不,我告诉他了,我甚至试图挽救他,我让他别去那场魔术表演,我跟他说‘你会死的’......”

“可是父亲还是去了。”我这么跟他说。

“恩是的。盗一很少不听我的建议,因为事实证明我总是对的。连在娶你妈妈这件事上,他也是听了我的话才会那么果断,当然,”焰说到这里,突然咧开一个有几分狡黠的笑容,“只是果断而已,娶不娶到底还是他的事。

“他听我说完了之后,就问我还预测到了什么。

“我说:‘我看见了快斗......’”

我有些奇怪,跟我有什么关系?但是出于礼貌和礼仪,我没有打断焰难得的回忆。当然,也不排除我对此事十分地好奇的缘故。

“‘快斗他继承了基德,然后......’”然后不用她说下去。

我遇见了名侦探——我最亲爱的恋人先生。

“盗一听了之后什么也没说,但是我收到了他给我的答复......”焰的目光又重新望向窗外。

阳光微醺,透过窗户照进来,空气中点点灰尘飘扬如星辰。

或许是因为太过温暖,焰看上去有些困倦,她微眯起了眼睛,放轻了声音:“快斗,你能明白你父亲的想法吗?”

我有些茫然,她却并不理会我到底明白与否,我只感受到暖暖的笑意突然间从她琉璃红的眼中流露出来,她对我说道:“小快斗,有人在等你。”

我有些惊异,走到焰身边——她坐在窗边的椅子上,懒散地快要睡着了般——我望窗外看,院子里,那人穿着海蓝的衣服站在树下,脸部线条柔软,即使逆着光,我也看得见那人碧蓝如海的眼睛带着浅浅的笑意向我望来。

我恍然之间就明白了。

这是场等价交换。

父亲用他的死亡换来我与名侦探的相见相知,为了我的快乐,他放弃了生命。

而我,我销毁了潘多拉之后,就告诉了名侦探我的名字,以放弃怪盗基德的身份为代价,换以属于我的爱情。

我是没想到新一真的会来找我的。就那样独自一人,带着那样美好的笑,站在那里,蓝色的眼睛直直地望入我眼中。

我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他也喜欢我。

但我知道,既然,父亲耗尽了全部只希冀我能够幸福,为了这一刻——黑羽快斗与工藤新一的相遇——我和父亲已付出太多,那就在没有胆怯的理由。

我走下楼,来到新一身边,望着那张分明与我一模一样的脸,我却怎么也忍不住心口那快要满溢出来的笑意,我听见名侦探用他从未对我用过的温柔语气说道:

“快斗。”

我大脑一瞬间一片空白,只能在恍惚中喊了一声名侦探的名字:“工藤......”

我听见他“扑哧”一声笑了:“新一就好。”

当我与新一并肩走出院子是,我回头看了一眼楼上那个窗口,焰看到我回头看她,对我说了什么,我眯起眼睛读她的口型:

“快斗,要幸福哦!”

那是由衷的期望与祝福,我笑得更加灿烂,冲着她轻轻点了点头:“嗯。”

新一听到我的应声,疑惑地回头看,焰已经从窗口小时了,但新一之前已经在那个窗口看见过焰,他已经明白了我在看什么,焰跟有希子姐姐也认识,所以新一说道:“焰跟你说了什么?”

“没什么。”我不准备跟新一说。

我想了想:“大概是在做告别吧......”向过去的我们做一告别,她或许早就预测到了这么一天,于是特意在这一天告诉我一切,让我明白了这场等价交换来的爱情之珍贵。

过去或许并不是无法于她心中留下痕迹,只是她选择藏住那些深深的痕迹,只于有用之时,把那些所有,就那样轻描淡写地说出来,就好像并不是发生在她身上的一样。只是我大概能够明白,这些记忆于她来说,是最美好的瑰宝。

就如同新一于我一般。

end

其实老早就码好了,但是总怕忘了当天发,因为今天我考试啊......

也算为自己攒攒欧气吧......

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